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办2024年三防责任人暨应急气象信息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近日,鹤山市三防办、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联合举办2024年鹤山市三防责任人暨应急气象信息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我市三防工作队伍和气象信息员队伍业务能力,促进全市防御和应对自然灾害综合能力的提升。

图片1.png

  鹤山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三防办主任温伟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各部门、镇街、单位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穿于防灾减灾全过程;要掌握三防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确保辖区、行业领域安全稳定;要落实责任,排查隐患积极整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三防工作的重要意义,为鹤山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2.png

  培训班上,江门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苏耀墀针对气象灾害特点及预报预警、气象高级别预警双重“叫应”机制以及气象灾害的科学防御等方面作详细讲解。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勇重点讲述了三防工作责任制、三防应急管理以及常见险情处理技术,并叮嘱各负责人要一如既往地扎实推进三防、应急、防灾救灾等工作,助力我市三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市三防指挥部领导,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三防工作领导、应急办主任,村(社区)三防责任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约2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