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赛促学,以学促安,2024年鹤山市“学习强安”安全知识竞赛火热进行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6月是第23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宣传普及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从源头上防控生产安全事故。鹤山市应急管理局于3月14—6月11日(为期90天),举办2024年鹤山市“学习强安”线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依托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发的鹤山应急安全智慧管理平台-学习强安模块开展,员工可以随时随地、便捷地通过手机小程序参与比赛,效率高、效果好,有效提升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图片1.png

  全市各企业纷纷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大家都很积极踊跃,我们全公司83人都报名参加了!”鹤山市君子兰涂料有限公司安全部经理陈昌田介绍道:“我们公司对每人每月达到200分以上者给予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绩效考核奖励300元,对获得全市前200名员工全厂通报表扬并额外再给予现金100元奖励,充分调动了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吸引了公司员工全员参加。”

图片2.png

  “参加知识竞赛不仅仅是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也是检验我们平时工作经验的积累,在竞赛过程中,我们确实可以通过思考具体问题,联系到日常工作的很多细节问题的处理,希望以后能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迪克印材(江门)有限公司员工余先生十分高兴。“公司还对我们参与知识竞赛进行了奖励,每月总积分 300 分以上奖励精美礼品一份,我上个月积分超过了580分,还获得了精英奖呢。”

图片3.png

  此外,鹤山市骏盈化工有限公司、鹤山市彩达制漆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采用召开“学习强安”知识竞赛培训会议、参赛获得红包奖励等多种方式积极鼓励员工参与竞赛。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题目涉及新《安全生产法》、特殊作业安全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内容,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指导作用较强,员工将竞赛中获知的安全知识的技能和理论知识带回到生产工作岗位上,提高全员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技能,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调动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达到“我学习,我安全”。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已连续6年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累计投入15万元,共吸引了鹤山市1344家次企业和超20000人次员工参与,广泛宣传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共同营造全市“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氛围,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