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光伏在建项目、地下停车场充电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光伏在建项目、地下停车场充电桩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责,3月25日下午,市安委办召集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鹤山供电局和有关镇(街)召开鹤山市光伏在建项目、地下停车场充电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要求,从源头着手,加强管理,理顺秩序。全面了解当前全市光伏发展现状,对光伏项目审批、备案、建设等环节严格把关,加强光伏项目用地等条件复核。二要精准摸排,强化数据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基层巡查力量,在日常监管巡查过程中,发现类似项目及时上报,并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安全责任。三要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督促新能源车辆充电停车场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指导和检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近期光伏发电项目施工领域的事故,分析了事故中暴露的共性问题。各镇(街)、各部门结合各自辖区和行业领域的安全现状和特点作交流发言,找准此类项目施工整治检查的“关键点”,表示将加大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着力防范此类事故。会上,有关单位讲解了我市光伏项目建设、地下停车场充电桩的项目准入顺序流程和建设施工流程,针对项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此外,还学习了上级及兄弟市区相关的规范性监管文件,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对光伏在建项目、地下停车场充电桩的安全监管职责。

2.jpg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市对有关新业态监管职责的政策引导,推动我市严防各类高空坠落和设施设备坍塌,预防社区充电火灾事故,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市安委办将继续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的作用,及时督促行业部门加强新业态、新领域的安全监管,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格局,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