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擂响战鼓拔头筹 吹响号角争上游——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春开局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开局即冲刺,在各级吹响2024年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声中,2月22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春开局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省、江门、鹤山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表彰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研究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的冲刺一年。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立足当下实际,认真总结回顾,紧盯重点任务,理清2024年工作思路,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拔头筹、争上游,为实现“落实‘百千万工程’、建好主平台、争创百强县”目标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2.png

  会议要求,一是大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应急管理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明确职责定位、锤炼过硬本领、做到廉洁自律,着力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对工业房地产、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厂中厂”、防高坠专项整治和工贸行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及风险管控,逐步提升对信息化、智能化生产工艺的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始终坚持防抗救一体,全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要求,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总结复盘,完善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提升突发事件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综合水平;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经常组织三防、危化品处置、森林防灭火等综合演练,加强通信装备互联互通,提升实战指挥能力。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监管水平。严格落实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增强执法人员理论知识,提高案卷制作水平,着重提升发现问题、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发挥监管与服务职能优势,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局上下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铆足干劲、锚定目标、乘势而上,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以以“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挑重担”的工作热情迎接新任务、新挑战,全身心投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