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3年度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述安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总结部署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2024年1月24日,鹤山市召开2023年度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述安座谈会。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局领导杨超明、李深,共和镇、址山镇、宅梧镇及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同志,鹤山市5家非煤矿山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20多人参加座谈会议。

1.jpg

会上,鹤山市鸿盛石场有限公司、鹤山市冠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鹤山市源发投资有限公司、鹤山市联丰石业有限公司、鹤山市利昌盛建材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安全知识考试,并围绕主要负责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矿山“三项专项整治”的开展情况,监管部门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矿山智能化建设等十大方面进行2023年度安全生产职责履职情况述职述安汇报发言。

2.png

  各镇街、部门参会同志组成的评委组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述职述安汇报进行现场打分,并就非煤矿山日常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分析点评。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鹤山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伟军对2024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矿山安全事故教训,摒弃麻痹侥幸思想,坚持警钟长鸣,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结合岁末年初生产特点,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节后复工复产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3.jpg

  开展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座谈会是我市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系列活动之一,是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履职尽责、倒逼企业主体责任体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防范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有力保障。通过本次会议,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管控措施,并将本次会议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在企业内部形成“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2023年鹤山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检查非煤矿山企业31家次,发现隐患问题32项,下达整改指令书9份,有效消除了一批非煤矿山领域的安全隐患。鹤山市将持续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为奋力推动鹤山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