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赴我市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防范综合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9月25日,根据江门市安委办统一部署,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正华带队赴鹤山市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1.jpg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沙坪街道办事处,先后实地检查了鹤山市鹏鸿能源贸易有限公司、西江大堤海溪段、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三防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围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有关企业和鹤山市安委办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并与鹤山市安委办进行座谈交流,现场指出企业静电夹失效、安全生产培训档案不完善、消防设施设备维保不及时等风险隐患问题,所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移交我市相关部门进行跟进。

2.jpg

  督导组指出,临近中秋、国庆假期,鹤山市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假期前后的安全形势和防范重点,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一是鹤山市安委办要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现场检查,带同专家、记者,不听汇报,直插一线,及时宣传典型做法、曝光重大事故隐患。

  二是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重点检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设施工、自建房、消防、旅游、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防溺水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三是中秋国庆假期可能还有 1-2个热带气旋生成,热带气旋对我市的风雨影响有较大不确定性,鹤山市三防指挥部要及时组织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提前制定针对性防御措施,切实把三防责任落实到监测预报、隐患排查、巡查管控、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jpg

  鹤山市安委办、鹤山市应急管理局、鹤山市沙坪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