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政协监督,抓好鹤山市安全生产培训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鹤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伟华同志带队,组织提案委员会和相关界别委员组成调研组,对鹤山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进行调研。鹤山市应急管理局领导,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首先到江门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员安全培训教育、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对该企业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员安全教育等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到意墨迅机电(广东)有限公司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企业各生产车间的风险分级管控情况,并对各班组将安全早会纳入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表示赞赏。调研组认为,在政府和应急部门的指导下,两家企业都扎实做好了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成效明显。

图片2.png

  调研组强调,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完善教育培训制度,规范教育培训流程,主要负责人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推广企业优秀经验做法,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切实把企业经济效益发展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抓好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