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拧紧交通安全弦 筑牢安全生产线——鹤山市召开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我市特殊结构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等生产经营性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8月29日,市安委会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议。相关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2.jpg

  培训会上,交警大队同志结合近年来特殊结构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成因、讲明事故危害以及事故发生后货车驾驶人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以案释法,警示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不良驾驶习惯,提醒驾驶员做到不超速、不疲劳驾车、杜绝开“霸王车”,把交通安全知识落在心间,行动落在实处,做到安全、谨慎驾驶,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生产经营性货车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

3.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必须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扭转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技术标准,强化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管理;驾驶员要自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注意车辆盲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有关部门要强化源头监管,持续聚焦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行为,严防群死群伤事故,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做到警示教育在前、风险防控在前、事故防范在前。

4.jpg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强化安全责任,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