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微杜渐!鹤山市开展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34中学体育馆屋顶坍塌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江门、鹤山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做好我市各类场馆安全防范工作,7月26日下午,鹤山市安委办组织市教育、住建、文广旅体、应急等部门以及沙坪街道、雅瑶镇、古劳镇、桃源镇等镇街召开全市场馆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了我市场馆安全形势,部署我市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后全市各镇(街)、各部门开展了场馆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全市各类场馆和体育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建立了场馆台帐,摸清了全市底数,为全市场馆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8月9日下午,由鹤山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伟军带队,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体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址山镇址山中学体育馆和宅梧镇文体服务中心羽毛球馆等场馆开展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场馆安全。

图片1.png

  联合检查组对场馆主体结构、场馆屋顶结构材料、消防设施器材等重点环节和重要部位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

图片2.png

  检查组强调,一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各镇(街)、相关部门及场馆负责人要负起责任,切不可麻痹大意,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止事故发生;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各场馆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场馆和体育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巡查全覆盖,整改无死角,确保场馆的有序使用和安全;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安全排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并及时整改,科学认真做好屋顶防水、防锈等场馆定期维护修缮工作,全面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场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有力保障场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