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挺膺担当、勇毅前行——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围绕“挺膺担当、勇毅前行”主题开展“七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持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走访慰问送关怀

  为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到鹤城镇坑尾村、万和村和义学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为其送上粮油、牛奶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困难,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和居家安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慰问送出党组织关怀.jpg

专题党课强党性

  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以《挺膺担当 勇毅前行 以高水平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温伟军同志围绕“如何为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安全保障”,提出了“三个聚焦”要求:一是聚焦事前预防,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二是聚焦防救一体,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是聚焦队伍建设,锻造坚强有力应急铁军。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jpg

廉政自律守初心

  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廉政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通过观主题图片、听讲解员解说、看警示教育视频的方式参观了“廉洁文化厅”和“警示教育厅”。引人深思的腐败案例、触目惊心的数字、发自肺腑的沉痛忏悔,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和反腐的必要性,更加直观地感受廉洁文化、启发廉洁意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jpg

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2.jpg

红色基地忆党史

  组织党员参观茶山革命老区发源地——茶山红星村。一到此处便见到了几排排列整齐的泥砖房屋,排头的一间悬挂着一颗红色五角星,牌匾上镌刻着“古劳茶山游击队驻扎点”几个大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重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随后参观茶山革命历史展览馆,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照片和每一段文字,都展现了先辈热血革命、奋起抗争、勇夺胜利的光辉历史。

在古劳茶山游击队驻扎点重温入党誓词.jpg

参观茶山革命历史展览馆.jpg

参观鹤山市古劳“红色之旅”教育基地.jpg

  通过一系列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奋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护好安全航、守好安全夜,在应急担当中书写对党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