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16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系列普法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农村、深入企业,为基层群众和企业员工提供优质的法治学习机会。

图片1.jpg

       在活动现场,我局向企业员工派发民法典的宣传小册子、悬挂条幅、现场解读法律法规等形式,向企业人员宣传民法典公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具体讲解《民法典》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以此引导企业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民法典》的精神深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2.jpg图片3.jpg

       下一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丰富普法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和企业,从而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