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交叉检查组对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督导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2至23日,省交叉检查组对我市4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2023年第一轮专项检查督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523113228.jpg

       专家检查组通过听取企业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风险排查治理、工艺流程、设备设施、消防器材、特殊作业和检维修作业操作规程、双重预防机制平台运行等方面。针对发现的问题,专家检查组逐一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困惑也与专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23113159.jpg11513756478658853214(1).jpg

       下一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检查督导服务为契机,继续抓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真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隐患清单,密切跟踪企业整改进度,督促企业隐患整改,完成问题隐患整改清零,实现闭环管理。二是依法对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企业实施严格处罚,对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督促企业先制定整改计划和安全防范措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深刻分析,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隐患存在的根源,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彻底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同类隐患问题不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