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从根本解决问题!鹤山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1日,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专题会议后,鹤山市立即召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省、江门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市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参加会议。

0b0b36e6e4716d7cff139376e078ea6.jpg 

       张华景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江门市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筑牢安全底线,助力高质量发展。

5907da8b151890ff1fecdb950dc9594.jpg

       一是准确把握要求,做到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要充分认识本次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动员,全面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结合鹤山实际,切实提高排查整治的针对性,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渔业船舶、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以强有力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二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到明确责任、多方参与。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狠抓精准严格执法,切及时发现并查处企业的非法违规问题,坚决整治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

       三是要从现在抓起,把排查整治贯穿全年,从薄弱环节抓起,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严排细查,严格执法,严格按照各自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同时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辖区、行业领域事故隐患底数,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做到坚决整改,守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