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假期不打烊,严守安全关! 鹤山市积极开展五一期间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确保五一鹤山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鹤山市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五一期间全市共出动55个安全生产检查组,检查了58家企业,发现了96处隐患,要求现场整改96处,限期整改21处,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为鹤山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一、周密部署,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安全防范工作

       4月19日,鹤山市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消防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市委书记刘志刚、市长张华景分别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1.png

       二、严查狠抓,鹤山市应急管理局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五一假期前,鹤山市应急管理局运用好安全专家公益服务团,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到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中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特殊作业、检维修作业的操作规程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风险隐患辨识评估和防范落实情况等内容。

       五一假期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共检查了11家企业和20个森林防火值守点。在企业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设施设备和重点工艺运行等情况,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共发现的隐患问题,交由镇应急办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在森林防火值守点,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火值守点设置规范和上山人员登记落实等情况。

图片4.png

 

       三、盯牢看紧,安委会成员单位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鹤山市住建局对鹤山市在建工地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行动,要求项目认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好节假日工地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重大危险源巡查,扎实开展安全培训教训和应急演练,全覆盖开展安全巡查和监管。鹤山市文广旅体局派出五个检查组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行动,下沉到各镇街开展检查,强化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旅游领域交通安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和野游点隐患排查。鹤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打击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行为;同时深入开展行业安全检查,加强重点路段巡查,保障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道路安全畅通。鹤山海事处到古劳镇华侨城检查水上交通安全,督促园区务必加强水上游览设施安全检查,加强救生员、从业人员应急演习,严禁超载或不按规定搭载游客,最大限度保证游玩安全,确保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细致入微,各镇(街)织密安全形势保护网

       为做好五一期间安全工作,鹤山市各镇(街)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地、危化、涉尘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要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做好风险辨析、应急演练,加强特种作业的监管,履行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