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交流学习共享经验 取长补短共促提升——鹤山市三防办组织前往佛山市三水区交流学习三防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守牢防汛防风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4日下午,鹤山市三防办组织应急、水利等部门相关业务人员以及沙坪、雅瑶、古劳、龙口等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前往佛山市三水区调研学习。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三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温伟军带队并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5111227.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三水区芦苞水闸,参观了水闸设施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三水区三防办对北江流域的分段责任管理体制、去年北江大堤三水段的出险过程及险情处置指挥调度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北江大堤的险情处置点。

微信图片_202304251112274.jpg

       随后,调研组前往三水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区三防办就近年来北江流域三水段汛期险情的处置进行经验分享;区应急管理局从预案管理、机制制度、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化等方面工作作全面介绍;区住建水利局介绍了水利工程管理、调度工作和中心城区防汛排涝工作情况。此外,双方还就三防工作的综合协调统筹、指挥体系架构、综合应急演练、物资储备调度、应急值班值守及融合通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三水区芦苞水闸,参观了水闸设施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三水区三防办对北江流域的分段责任管理体制、去年北江大堤三水段的出险过程及险情处置指挥调度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北江大堤的险情处置点。

微信图片_2023042511122714(1).jpg微信图片_2023042511122721(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1122715(1).jpg微信图片_2023042511122732(1).jpg

        下一步,市三防办将通过本次交流的机会,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强化我市三防工作的薄弱环节,着力提升全市防汛防风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奋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