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织密安全网!鹤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带队到佛山市高明区交流学习森林防灭火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3日,鹤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及5个森防重点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赴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局交流学习森林防灭火工作。

  此次交流会重点探讨森林防灭火基础建设、责任落实、应急队伍建设和装备等情况,并就2019年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12·5”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事件进行深入交流,吸取相关工作经验做法。

  在高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从健全森防应急体系、完善工作责任机制、夯实林区基础设施、物资储备以及信息化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针对“12·5”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情况,高明区应急管理局从思想重视、预案机制、队伍建设、值班值守、装备设施、通讯保障等六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提出,在队伍建设方面要严格落实“一日一小练、一月一拉动、一季一考核”措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双方就森防工作的综合统筹、指挥体系、物资调度、值班值守、信息报送、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富湾消防站、荷城街道南蓬山公园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双方表示将继续增进交流学习,建立沟通机制,共同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图片1.png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学习总结高明区森林防灭火的先进经验,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森林消防队伍,提高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救援作战能力,为鹤山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