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江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推动落实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对岁末年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紧密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落实,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春节、全省两会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IMG_20230111_114711(1).jpg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切实把好思想关。2022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等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抓实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重点,切实防好风险关。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期间以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抓好危化品、工矿商贸、水上交通、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筑牢守好责任关。各镇(街)各部门要及时研究部署一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专题分析本地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精细化、前沿化、日常化,确保隐患排查见底、问题整改彻底。要压实责任链条,用铁的责任筑牢防范安全事故的“防火墙”,共同构建起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安全”工作格局。春节前后各部门要将力量下沉到基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用好专家作用,帮扶企业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切实解决安全检查走过场、查不出问题等问题。


-6ff7df84613f9f0e.jpg

 


       市领导胡国伟、谭晓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