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到鹤山开展矿山监察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省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春节前后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3 年1 月10 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赴鹤山开展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监察组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监察执法二处负责人王辉带队,抽查了我市 2 家矿山企业,并对鹤山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监察组一行对鹤山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予以肯定,希望继续保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鹤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陈超科长、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等陪同监察。


  监察组一行在址山镇食水坑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矿、址山镇高咀矿区建筑用花岗岩矿实地查看了矿山开采作业面平台设置、边坡安全管控、排水系统设置、矿区运输道路警示标志等情况;查验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安全费用投入、人员培训、隐患整改、应急救援预案编制以及图纸资料等情况。监察组下发了现场抽查检查记录和交办单,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和闭环管理。


  监察组一行抽查了鹤山市2022 年度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我市党委、政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政府领导干部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贯彻落实十五条措施等重要部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矿山“三个一批”推进实施、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春节期间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监察组对鹤山市的履职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相关的工作要求。监察组指出,一要继续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严查重大事故隐患,推动监管责任落实;二要加强矿山源头管控,合理设置采矿权,相关行业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共同发力,提高矿山安全设施设计水平;三要加强春节期间矿山安全风险防范,严把节后矿山复工复产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