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下沉一线听民声,深入基层抓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至上理念,切实保障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统筹全局,带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解决群众困难工作。

       一、领导班子做表率,下沉一线听民声

       众志方能成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伟军带队深入社区一线,与社区干部亲切交谈,了解社区网格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并带领党员干部逐户登记,填补网格登记盲区。


图片1.png


       温伟军强调,网格登记工作事关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大局,所有参加此项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认识,切实把网格登记工作抓实落细。同时注意工作方法,对于老人群体要多些耐心,少些浮躁,真正将人民公仆精神贯彻在工作细节中。

       二、党员义工奔走忙,深入基层抓安全

       在入户进行网格登记时,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应急先锋队认真为群众讲解网格登记的必要性,并手把手教居民如何进行网格登记。在走街串巷时,党员应急先锋队不忘本职工作,检查了楼道里设置的消防设施完好程度,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作。


图片2.png


       三、疫情防线要筑牢,生产安全时刻念

       温伟军局长与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下企业生产状况和安全细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针对当前冬季用电用火用气负荷增大以及疫情冲击,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要求企业必须严守安全红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图片3.png



图片4.png


        温伟军局长带队去集中隔离酒店检查隔离场所安全情况,认真听取隔离酒店负责人关于隔离场所安全防范情况,并对酒店日常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指导,叮嘱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中要多倾听民意,多体谅群众困难,多为群众着想,切实解决群众在隔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图片5.png


       疫情防控工作是全民参与、全民配合的,落实“两个至上”,重点在基层、关键在基层,服务做好了,民心自然定了。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各类安全风险凸显,安全形势严峻复杂。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