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应急先锋化身“大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服务模式,强化核酸采样人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11月29-30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13名同志参加了核酸采样志愿者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两部分。来自市人民医院的导师为采样志愿者讲解防护服的穿戴和摘脱流程、口咽拭子采样方法和医用垃圾处理流程,感染控制和信息录入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操作规范。

1.png

2.png

           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开展了口咽拭子采样方法和医用垃圾处理的实操体验。导师针对学员在实操训练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确保参训人员能够直观准确了解整个操作流程。

3.png

4.png

5.png

       此次核酸采样工作培训,让志愿者们对核酸采样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核酸采集的规范性,提高了采样人员的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为全市核酸采集工作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