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和鹤山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温伟军主持,机关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市森林消防大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保平安,促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工作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鼓舞了士气斗志,指明了建设发展方向。温伟军同志就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要严格按照报告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风险防范、应急处置、综合保障能力,筑牢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治理在初始。

  四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具备“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特质的应急铁军。

  五是要深刻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