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下好三防工作“三步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把三防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已处理1660093901770f3089d93-9613-4098-8805-7d90a759ec0d.jpg

  一、会商研判,下好预警预报“先手棋”

  针对如何提高突发事件特别是自然灾害预警预报效率问题,8月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召开鹤山市应急气象突发事件预警机制联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对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得出、收得到、用得上”进行交流磋商,对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联动机制、拓宽共建共享机制渠道、提高信息发布效率、扩大受众群体覆盖面等提出建议,逐项梳理了镇街“10个有”标准、村居“6个有规范”工作,并就共建共享、联合联动、应急响应、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进行探讨,为掌握三防工作主动权打下坚实基础。

已处理16600936059895856e623-15e6-4019-9f97-d73106ce981f.jpg

  二、压实责任,下好防汛治涝“一盘棋”

  近日,我市部分城市道路在短时强降雨期间,出现不同程度水浸内涝现象。为全面做好城市内涝水浸防治工作,提升我市城市防涝能力和信息化水平,8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城区内涝水浸整治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围绕完善城市内涝水浸和防治工作举措,市应急、气象、水利、城管、交警大队、公路事务中心以及沙坪街道办等单位做了发言,会商研究全市范围内37个易涝积水隐患点整治问题,压实强降雨情况下的临时排水、交通疏导等应急处置工作责任,最大限度维护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已处理1660093605989f66648f7-337b-4c3d-83e2-6489fb996dc7.jpg

  三、检查督导,下好隐患预防“关键棋”

  为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近期,市应急局先后派出工作组到镇(街)检查三防工作情况。工作组实地察看了沙坪竹树坡堤围塌陷点、古劳旺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沙坪大朗村和黄宝坑村、雅瑶砚江河片区和江沙公路沿线、桃源高速路口等水浸黑点,还检查了镇(街)三防责任人、“三个对接”人员转移台账和应急预案等资料,以及镇(街)三防物资仓库,及时纠正了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针对防汛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项一处。

已处理1660094121323de039aea-2096-4bbf-a408-6213c87658f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