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7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钟文丽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已处理1658883417348图片1.png

  钟文丽同志指出,2019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稳固了防灾减灾救灾根基,三年以来实现了全市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因灾亡人事故“零发”,为全市营造了较好的安全环境。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扎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履责有差距。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韧劲不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仍需加固,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依法行政意识需要加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隐患。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队伍建设仍需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有短板,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仍有短板,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谨规范。

  胡国伟同志强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把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次难得的机遇,深刻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化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落到实处。一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深刻反思巡察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二要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原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三要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 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孙通同志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深入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坚决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全局中心工作统筹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市营造坚强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