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安委会第二考核组到我市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0日,由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黄剑和江门市交通运输局蒋炎麟副局长带队,江门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支队和江门海事局组成的市安委会第二考核组对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考核。

已处理1642757879507图片1.png

  上午,考核组分两组分别到我市鹤山汽车总站、广东联塑化工有限公司、鹤城镇城西村委会、沙坪街道办事处、鹤山市一汇商贸管理有限公司、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等场所(单位)开展实地检查,主要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对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投入、制度建设、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消防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考核组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全面考核,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

已处理1642757887665图片2.png

  下午,考核组分别对市政府分管领导和被抽取的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广旅体局、龙口镇、共和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各级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熟悉情况、对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职责、风险认识情况以及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线三排”工作的了解掌握情况等。同时,考核组对照考核标准明细认真查阅了我市落实安全责任制、消防工作以及市直部门执法工作台账及案卷等档案资料。

已处理1642757896789图片3.png

  最后,考核组主持召开考核反馈会,张华景市长就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作了汇报。考核组对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反馈了几点工作意见: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入剖析差距和不足,做好野外游等新领域、新行业的监管工作;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四要勇于谋求创新,积极发扬工作亮点,推广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