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责任在肩 担当于行——市应急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 助力村民战疫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驻村书记,我有义务、有责任第一时间投入这场战役,坑尾是我家,保卫家人是我应尽的义务,当然义不容辞。”市应急管理局驻鹤城镇坑尾村第一书记梁进勇一心把工作当作“家事”,把群众当作“家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挺身而出,积极作为,为坑尾村疫情防控做好服务。

已处理1642404834467微信图片_20220117085138.jpg

  经过一夜的筹备,1月15日天刚蒙蒙亮,坑尾村文化广场开启核酸检测。梁进勇准时到位,用担当和坚守,筑牢坑尾村防控安全屏障。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进核酸检测点,这一幕被正在帮助群众扫描葵花码登记的梁进勇看到,他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奶奶是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因为腿脚不便,梁进勇安排老奶奶走了“绿色通道”,全程搀扶老奶奶一步一步地走到采样台,完成核酸检测。老奶奶表示非常满意,从入口到采样完毕,整个过程非常顺畅,用时不到3分钟,真的很感谢现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已处理164240482236511978754744972233476.jpg

  放下老奶奶后,梁进勇又快步回到工作岗位。“来,十人一组排好队,到这边登记。”他引导前来采样的群众排好队,不时温馨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在冬日里继续坚守。

已处理1642404838101微信图片_20220117102932.jpg

  村里许多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不能扫码登记检测核酸信息,梁进勇和其他村干部主动上前帮忙登记,让老人能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梁进勇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筑起了坑尾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