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鹤山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度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鹤山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普查工作任务,11月26日,鹤山市专题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度推进会,对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普查工作相关单位及各镇(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有关第三方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已处理1637922137949图片3.png

  会上,首先由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通报全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各行业普查工作进度。随后市住建、交通、水利局、林业、气象等各行业牵头部门依次围绕本行业自然灾害普查推进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下一阶段的普查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会上还邀请了第三方技术人员对下一阶段普查工作的要点难点也进行了技术讲解。

已处理1637922137949图片2.png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伟针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意义及我市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作部署讲话。胡国伟指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摸清全市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对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为有效防治自然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已处理1637922137949图片1.png

  对抓好普查工作落实,保证普查数据质量,胡国伟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专业人做专业事。各行业部门要尽快选定第三方技术支撑公司,同时加强对第三方参与数据调查机构的跟踪督导,对第三方技术团队的相关普查情况报告要进行质检审核,确保普查全过程质量过关和数据安全。二是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市普查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进度把控,每周汇总通报各行业调查工作开展及进度情况,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各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调查工作,安排专人专班跟进,优化调查进度,密切联系上级部门做好对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镇(街)要在人、财、物等各方面上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各行业部门的工作开展。三是要细致工作,按时完成。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执行工作进度要求,要确保各项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紧抓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成普查数据调查和质检核查工作。四是要落实普查经费。市普查办、各行业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普查任务量,合理编制经费预算,确保普查经费按时落实到位,积极对接财政部门落实普查经费。五是要加强督查督办。要将普查工作纳入到市政府督查督办事项,建立横向协同配合,纵向联动指导的工作机制,定期向市有关领导通报普查工作开展及进度情况,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普查工作走在全江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