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应急局组织全市应急干部到我局交流学习安全生产“积分制”管理工作经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9日,江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4市3区应急系统的主要负责同志,到我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参加安全监管“积分制管理”工作交流会。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甄晓汉主持会议,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鹤山市应急局介绍了其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积分制管理”的工作经验,并详细演示了“积分制管理”系统的有关情况;各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区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为全力做好本地区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已处理1637841667486图片1.png

  会议最后,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方局长充分肯定了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在重点行业领域试行“积分制管理”的创新举措,指出鹤山市用“小积分”解决了“大问题”,通过企业积分方式信息化、积分内容全面化、积分排名透明公开化和结果奖惩化,实现了安全监管工作的六个转变,为全市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要求,各市(区)要认真学习借鉴鹤山市先进做法,在化工(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领域逐步推行积分制管理,量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成效,为精准监管、精准执法提供有力支撑。

  已处理1637841667486图片2.png

  刘志方局长强调,要加大改革创新工作力度,构建更加完善高效的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要充分学习借鉴鹤山市应急局的创新做法,在化工(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领域逐步推行积分制管理,量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成效,为精准监管、精准执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