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大到我局调研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处理1610279406282图片1.png

  为了解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及“十四五”规划情况,加强预算编制执行管理,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志强带领预算审查工作组到我局开展调研。我局主要领导、相关股室分管领导和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对我局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及“十四五”规划情况详细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认为,市应急管理局自成立以来,有条不紊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融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始终平稳受控,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在落实预算执行和预算编制情况等方面,做到了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预算法》,规范预算管理,强化绩效目标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提高预算执行和编制工作水平,调研组要求,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交流,整合财政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项目和资金的管理水平,统筹考虑,调整结构,形成合力,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领域和项目,实现资金和项目步调协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地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在财政部门的业务指导下,严格落实编制工作程序规定,提高财政资金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2021年资金预算执行工作,充分保障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可行性和科学性,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