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委、江门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江门市应急管理局的统一指导下,做好我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科学统筹,精心组织,通过加强领导、宣传发动、深入调研等形式,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高质量开展,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今年是江门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第二年。我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积极号召各镇(街)、各企业、各有关单位进行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将于1月5日对辖区收集到的项目进行初审,择优推荐,于1月15日汇总上报上级部门。本次我局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到了三个到位: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局党委领导主动抓、全面抓、严格抓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专人跟踪负责,研究制定项目初审办法细则,加强对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等相关资料的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确保申报项目符合要求和填写规范;同时,指导建立本市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库,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完善安全生产长效保障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鹤山市人民政府网和最鹤山、鹤山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关于转发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市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的通知》,让各镇(街)、各企业、政府机关、社团组织等符合安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的单位及时了解、及时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已处理1608717013544图片1.png

  三是深入调研到位。12月22日,组织全市各镇(街)、部分危化企业、非煤矿山企业、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等30多名负责同志通知参加调研会议,解读项目申报分配流程、申报原则和范围、申报材料报送等内容,及时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与企业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对策,更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通过系列举措,加深了各镇(街)、各企业以及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各单位对该项工作的理解,大大提高参与程度,获得社会各界的踊跃支持。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全生产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及时解决申报单位的疑问,促进申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使专项资金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