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处理1608104644081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15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王雯到我局进行宣讲报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崇文主持会议。

  会上,王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新发展目标、理解新发展理念、面向新发展部署、掌握新发展变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六个方面,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远景目标和重大意义。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结合地方的实际,使全局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鼓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见效。一方面,要持续推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综合运用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应急管理大讲堂等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其精髓内涵。另一方面,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年底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全面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紧盯危化品、工矿商贸、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全力做好防风、防旱、防冻、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讲解到位,大家受益匪浅,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平安鹤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