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全市工矿商贸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吸取近年来省内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工矿商贸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12月14日上午,鹤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矿商贸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会议由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定文主持。市府办副主任李永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各镇(街)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应急办主任,以及有关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150人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607937977589图片1.png

已处理1607937977589图片2.png

(会议现场)

  会议由系列事故警示片和安全宣教微电影《活着》拉开了帷幕,影片中一起起违章操作和一件件血淋淋的教训,触动了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心,使每一位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已处理1607937977589图片3.png

(现场观看事故警示片和安全宣教微电影)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针对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和工作部署。他指出:我们要清醒认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要主动履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实”起来;要切实吸取事故教训,隐患排查真正“动”起来;要提高监管效能,安全工作真正“管”起来!

已处理1607937977587图片4.png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讲话)

  然后,欧达可精机(鹤山)有限公司、鹤山市华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广东汇龙涂料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已处理1607937977589图片5.png

(欧达可精机(鹤山)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已处理1607937977589图片6.png

(华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已处理1607937977589图片7.png

(广东汇龙涂料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随后,市府办副主任李永灿强调:今年我们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到了下半年,部分企业的订单量激增,尤其第四季度,部分企业进入繁忙期、赶工期,抢进度、超负荷生产行为时有发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这要求我们的企业必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镇(街)、有关部门必须压实监管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行动到位,以切实行动确保全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已处理1607937977589图片8.png

(市府办副主任李永灿讲话)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定文以“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宁波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9·29”重大火灾事故”为案例,现场进行了深刻的解析,并讲解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

已处理1607937977588图片9.png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定文解析事故案例和讲解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