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推动防震减灾知识科普系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和安全防范意识,11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在桃源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暨疏散演练。

  已处理16056879255361.jpg

  这是今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教育局开展的第3场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科普讲座邀请了鹤山市大雁应急救援中心特聘专家徐晓峰教授作客现场。讲座上,徐教授用真实案例,展现了暴雨、台风、高温、地震等自然灾害给社会带来的巨大破坏,对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利用大量触目惊心的图片、文字,从认识地震灾害、如何减轻地震灾害、震前准备、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等方面对广大师生进行了精彩、生动的防震减灾知识宣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互动热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已处理16056879255352.jpg

  随后,桃源中学还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位置,班主任在相应位置引导学生疏散,确保学生逃离过程的安全,整个过程快而有序、急而不乱,用时2分02秒,取得预期效果。

  已处理16056879255353.jpg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举办2020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公益活动等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科普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等形式,推动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先后为挂点的义学社区居民派发《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手册》、家庭应急包小礼品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100余人次;按季度为市第六小学、址山中学、桃源中学等3000余名师生科普知识灾害常识,指导开展疏散演练;为数百名企业职工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提高自救能力,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落实相关制度,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富有成效的形式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系列活动,不断提高人们的处置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为社会的安定祥和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