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信访局内设机构(2020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信访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信访督查股更名为督查调研股。

  (二)接访股更名为网信办信和接访股。

   调整后,市信访局共设置三个内设机构,具体是:办公室、督查调研股、网信办信和接访股。

  1、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管理工作;承担信息、安全生产、保密、政务公开、宣传、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纪检、意识形态、群团等工作;承担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务工资、教育培训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

  2、督查调研股。负责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的跟踪、检查、督促工作,协调处理、督查督办重要信访案件及市领导批示的信访件,抓好有关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综合分析信访动态和信息,开展信访工作调研;承办群众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信访部门提出的信访复查复核申请,承担信访事项依法终结工作;协助信访督查员开展督查工作。

  3、网信办信和接访股。负责受理、办理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以及群众通过网络信访渠道反映的信访事项,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将市委、市政府、上级信访部门交由处理的来信来访事项、网上信访事项和群众来访事项进行交办和转送;开展信访隐患排查、信访积案排查,研究、研判群众来信、来访及网上信访情况,协调安排领导接访工作;协调处理群众到京到省和江门市上访的劝返工作;负责市民来访接待厅的日常管理工作。



                                    鹤山市信访局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