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提高全市信访干部依法办理信访事项的履职能力,深入推进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近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信访局组织举办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由市信访局业务骨干主讲,先后围绕“加强信访法治化的重要意义”“存在的困境”“推动信访法治化的方法和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落实省部署“调处全方位、五级大接访”两项工作机制和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江门市的工作部署,紧盯“争前列、做示范、保稳定”的目标要求,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法治化强基工程”,落实落细《信访工作条例》,以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为抓手,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确保“五个法治化”实践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