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林小龙到鹤山调研信访法治化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林小龙一行到鹤山调研信访法治化工作。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凯,鹤山市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林小龙一行先后到雅瑶镇政府和沙坪街道雁山社区调研“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网络化工作机制、信访工作预防法治化、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林小龙强调,镇街、社区(村居)作为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要加强信访问题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落实好“五个法治化”和“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让信访渠道更畅通、诉求解决更高效、群众更满意。

图片一.jpg 图片二.png

  随后,林小龙一行前往鹤山市人民法院调研信访工作法治化情况,并与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及基层镇街召开座谈,对如何依法做好受理、办理、调解、部门衔接工作等问题进行研究。林小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加强学习,明确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结合省的工作指引梳理研究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分类、处理机制,确保我市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成效走在全省前列。要发挥“五个法治化”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落实“预防法治化”,做好排查工作,避免产生新的矛盾纠纷;落实“受理办理法治化”,做好研判化解工作,实现信访事项依法终结。要围绕《信访工作条例》、“五个法治化”“四个到位”“信访工作路线图”等重点内容开展培训,做好面向群众的宣传指引工作,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三.jpg图片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