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学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奋力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为我市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展现信访担当、贡献信访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信访工作中落实见效。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信访化解工作成效,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高质量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积极发挥信访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市信访维稳处置平台,着力构建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上下齐心、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三要充分发挥信访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的重要功能,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汇集意见建议,分析稳定风险,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努力为我市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IMG_20230823_10091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