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涉老反诈】鹤山市信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鹤山市信访局在“信访超市”门前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保健品诈骗、免费赠送诈骗、低价旅游诈骗等几种常见养老诈骗手段,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并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必要时要及时报警。

  现场还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并就有组织犯罪和恶势力组织的法律概念、基本特征对来往群众进行宣讲,旨在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加深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为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