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市信访局关爱残疾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使残疾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群体的关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6日,我局开展了“困中之困”残疾人关爱行动,由我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宅梧镇堂马村慰问残疾人梁某贵和梁某合家庭。

图片1.png

图片2.png

  慰问活动中,我局党员干部为两个家庭分别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用品、慰问金及节日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在了解到梁某合老人平时一个人生活时,我局党员干部纷纷向其询问平时生活起居是否方便,是否需要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为其定期提供帮扶。

7971921416893188671.jpg

10486715937008966019.jpg

  离开之前,我局党员干部表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一定会给予残疾人群体更多的关怀和支持,一定会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鼓励他们在困境中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通过此次慰问,不仅为我局结对村所属的“困中之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了中秋的祝福,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营造了助残氛围;更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丰富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内涵,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