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加强民法典学习 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局干部职工法律素质,有效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建设,近日,市信访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及驻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

  学习过程中,局党组书记李恒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及如何推动运用法治方式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解读,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当前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让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信访局局长罗中南表示,全体信访干部要增强学好用好民法典的自觉性和能动性,推动民法典在信访工作领域的运用,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以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同时,充分利用接访窗口向来访群众广泛宣传,到局挂点社区、挂点镇(街)进行深入宣传,共同助力法治信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