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信访局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扎实做好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17日上午,谷埠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我局积极响应,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本次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地点设在谷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面的广场,在入口处设置测温检查区和发热病人临时隔离区,现场采取“亮绿码”+“体温检测合格”通行模式对进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利用3个通道把4个普通采样区及一个老人儿童绿色采样区串联起来,每人间隔一米线的距离,在等候区采取单进单出,十人一组进行核酸检测的方式,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的标准流程进行。

  此次演练,各挂点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布置会的要求进行,采集现场井然有序,为检测工作按下了“加速键”。整个演练过程,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协调有序、程序流畅、处置高效,演练细节到位,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切实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进”的目的。

  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既是对谷埠社区疫情防控能力的有效检验,又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再梳理、再完善。通过演练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我局党员干部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为以后的疫情应急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148406994145809088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