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确保信访工作长效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信访工作,我局加强接访管理,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兼顾,两不误、两促进”。

  一、抓好日常卫生防疫,有序做好接访工作

  我局建立健全卫生防疫管理制度,在人民来访接待厅配备配齐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日至少两次对人民来访接待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安排全局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方可上岗。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疫苗。

  群众到人民来访接待厅走访时,我局接访人员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防疫行程卡等信息,在确认安全后方可进入,并互相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对集体反映诉求的,在候访室及时进行限流、分流,倡导群众不要聚集,按照《信访条例》规定请不超过5名群众代表进入接访场所接谈,确保接访场所环境安全、秩序良好,或指引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大厅、来信等其他方式反映问题,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

  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群众,积极引导其通过网信、来信等其他方式反映问题。对有发热、感冒、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的,劝导其尽快到附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畅通网上信访渠道,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严格防控疫情在人群聚集的信访接待场所交叉传染,切实保护信访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局畅通网上信访渠道,利用网上信访的优势开展信访工作,以非接触式反映诉求或提出意见建议,让信访群众少跑路、不跑路、不聚集,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不误。

  三、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洁运动,营造良好氛围

  为充分发挥环境卫生清洁运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近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谷埠社区参与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拿起铁锹、扫把等工具,对辖区内公共区域、绿化带的垃圾及卫生死角认真清理,有效提高参与人员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