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观红影 唱红歌 忆党史 勇奋进 市信访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信访局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方法活、效果实的实践活动。近日,市信访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思与悟 红色精神传万家”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齐唱革命歌曲,带领党员干部重温红色故事,置身其中感受红色情怀,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观影活动前,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旋律响起,党员干部放声歌唱,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党员干部们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该影片以长征史上战役之惨烈、斗争之艰苦的湘江之战为背景,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以真实的战争场景还原和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和国家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更传递出了人们对战争与和平的深刻反思,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血战湘江》作为一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岁月征程、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优秀教材,生动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赤诚之心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我们要铭记党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服务人民、推进工作的动力和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负重奋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信访各项工作。”一名党员干部观影结束后说。


18446716495190459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