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守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加装电梯引分歧,市信访局积极协调化解矛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信访局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从自身工作职责出发,聚焦民生实事,主动接访下访约访群众,全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加装电梯作为一项“利好政策”、“惠民工程”在我市持续加快推进,为高楼层的居民带来了福音的同时,也时常遭遇“梗阻”,导致工程停滞。面对反对声音和各种难点问题,如何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化解矛盾成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中的重点。

  今年3月底,某小区两名商铺业主到市信访局反映,该小区楼宇加装电梯对其商铺的通风和采光产生影响,因此要求施工方暂停安装。

  市信访局立即开展多方了解,明确具体情况。经调查,该小区业主于2020年11月集体向小区所属社区提交安装电梯申请,并进行集资,因该小区首次尝试加装电梯,业主们迫切希望能顺利安装上电梯。

  随后,市信访局迅速协调沙坪街道综治办、新湖派出所、市自然资源局、所属社区,并组织电梯公司负责人和信访人到现场协商解决商铺通风和采光问题。在多次调解过程中,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调解陷入僵局。

  面对这种情况,市信访局与相关部门便采取“背对背”方式,分别做电梯公司负责人和信访人的思想工作。经多次协商,当事双方矛盾有所缓解,使得问题的解决有了突破口。

  市信访局与相关部门再接再厉,合力开导,使当事双方达成了共识,对电梯的设置制定了双方均满意的方案,该事项得以圆满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和根本利益,巩固好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