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鹤山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5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绍林、副组长梁伟文等同志与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恒见面沟通,传达了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绍林出席动员会并作巡察动员讲话,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葛红军、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梁伟文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信访局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李绍林在动员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政治监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要求。一是要紧紧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要紧紧把握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紧紧把握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目标任务,着力增强巡察监督质效。  

  李绍林强调,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是通过加强监督、查找问题、切实整改来推动被巡察单位的工作。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筹合理安排工作;二是全力配合巡查组工作;三是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四是共同遵守相关纪律要求。

  党组书记、局长李恒代表市信访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信访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契机和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全力配合巡查组开展好相关检查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三是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不敷衍、不回避,明确任务、倒排时间,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随后,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从3月下旬至6月下旬对市信访局开展巡察。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对市信访局开展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82707818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鹤山市1960信箱,邮政编码:529700。同时,在市信访局一楼设置联系信箱。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