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深入学习《民法典》 学以致用去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了广泛宣传民法典精神,市信访局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7月17日,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全江门市信访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通过这次培训,信访工作者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服务群众的必备本领,把学法、守法、用法作为根本的价值追求,带头学法、模范守法、规范用法,提高法治意识,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牢牢守住法律底线,积极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确保民法典在信访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社会效果。

  7月22日,市信访局召开专题民法典学习,集中观看民法典宣传第十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作为信访工作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通过学习专题民法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在信访工作运用好《民法典》,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一.jpg


图片二.jpg


图片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