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深化党建引领 助推爱国卫生运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市信访局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

  市信访局党支部积极开展“爱卫同行,先锋有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统一灭蚊大行动。党支部通过会议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并带领党员干部宣读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发出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后,市信访局党员干部对办公场所及居民楼一带进行一次大扫除,清理淤塞的下水道,消除蚊虫孳生条件;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1次灭蚊行动,重点对楼梯口、花槽水沟等卫生死角及蚊虫孳生处进行全面清理和喷药,杀灭蚊虫;并且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挂点谷埠社区公园一号进行环境整治,重点清理居民区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并且对农贸市场周边进行灭蚊、灭蝇、灭鼠等消杀行为。同时,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向来访群众和社区群众宣传防蚊灭蚊、防控登革热病毒、健康教育等爱国卫生知识,发动群众自觉清除室内外蚊虫孳生场所,做到群防群治,全面开展以防蚊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


图片一.jpg


图片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