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鹤山市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水平,建立我市长期有效的律师接访机制,让律师深度参与信访工作,充分实现法治信访,市信访局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

  该工作室设在人民来访接待厅,由市司法局统一安排,每周三律师进驻,专门负责群众反映的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的解释引导、研究甄别、提供专业法律意见,以及参与信访复查复核事项工作。

  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广东省2020年信访工作要点》要求,也是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全面提升我市信访复查复核工作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引入律师等第三方法律力量参与信访复查复核工作,可以充分发挥律师专业力量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可以充分发挥法律专业力量在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访调对接”、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各项信访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690c7534204b9d2f93c8c9655235d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