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郭琳茹:医者仁心,师者风范,坚守初心,诠释使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郭琳茹,江门市二级高层次人才、鹤山市人民医院的妇科主任。多年来,她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挂在心头,坚定不移地守护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医务工作者的风采和担当。

  妇科是鹤山市人民医院重点特色专科之一,承担着全市妇科危重疑难疾病的会诊、抢救及转诊工作。虽然来鹤山仅有三年时间,郭琳茹始终坚持苦心钻研医疗技术,大胆创新,不断带领市人民医院妇科团队攻坚克难,完成了一例又一例的高难度手术,在腹腔镜、宫腔镜微创手术,子宫动脉栓塞肌瘤的治疗、恶性肿瘤的根治术以及化疗等方面取得了不少创新性的突破。

  走起路来带风,说起话来温柔,做起事来高效果断、充满活力,这就是郭琳茹给身边同事留下的深刻印象。作为妇科学科带头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郭琳茹始终坚持“善学善教、育己育人”的工作理念,发挥传帮带作用,抓好本院本土人才的培育,经常组织科室的医生们一起交流学习,研究探讨一些疑难重症的治疗方案。

  在郭琳茹的带领下,学科建设不断壮大,诊疗能力显著提升,多项新技术从无到有,从零的突破到日益娴熟。郭琳茹从各个方面展示了作为一个带头人的核心作用,优质的团队和精湛的医术使得很多病人都慕名而来,鹤山人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作为“行医人”,郭琳茹不仅果断、干练、有过硬的技术,还始终不忘坚守初心,从医多年,她待病人如亲人,处处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减轻患者的负担。她认为,病人的健康高于一切,病人的认可,便是她最大的成就和幸福。良好的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患者、周围的同事。

  为了更好的为患者服务,郭琳茹还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近年来她取得了多项新技术成果,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著20余篇,专业著作4部,各级科研7项。除日常工作外,为提升广大女性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女性健康意识,郭琳茹还经常受邀参加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授课守护好女性的美丽和健康。

  郭琳茹是2020年12月通过人才引进的方式来到鹤山工作的,所以她的着眼点不仅仅是患者、医学专业领域问题,还通过不断收集民意,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体会和思考,提出了《关于加大“青苗人才”引进支持力度的建议》,致力于提升鹤山市人才吸引和集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