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节我在岗】守护健康的鹤山人医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有一种温度,叫热爱;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按照中国春节的习俗,新春佳节一般指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俗称“过年”,也是万家团圆、举国同庆的美好日子。然而在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鹤山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并没有停下护佑生命的脚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筑牢人民健康安全线,时刻践行着医者初心与使命,成为患者最坚强、最温暖的“医”靠。

  胸痛中心

  由于心肌梗死患者病情突发且危急,胸痛中心医护团队早已习惯了随叫随到、全年无休的工作状态,春节期间心血管内科比往常更加的忙碌。由心血管内科、急诊科、介入导管室等多学科组成的胸痛中心团队随时待命,闻令而动,充分展现出顶尖专业素养和团结合作精神,以精湛的技术和不懈的努力为患者搭建起心脏救治“高速路”。据统计,春节期间我院胸痛中心一共完成了45台心脏介入手术,成功挽救了众多宝贵的生命。

  神经外科

  气温多变、聚餐饮酒、情绪激动等多种原因导致脑出血、脑外伤、脑卒中的患者人数增多,急救更是刻不容缓。春节期间,面对每一个急需救治的患者,神经外科郝华超主任带领团队坚守一线,成功开展了10多台高难度手术,保证了病人的安全和及时有效的治疗。从白昼到黑夜,他们在手术台上忘记了时间,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裳,只为争分夺秒,为患者争取更多的生机。

  产科

  新生命的诞生,代表一个家庭新的希望,新的祈盼。在满满的年味中,产科医护人员默默地守护着这份平安和幸福,无论是温馨的产房,还是转危为安的手术台上,都孕育着新生的欢欣与感动。

  在众多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中,就有着助产士余丽文的身影,今年已经是她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的第31个年头,不知不觉间她已经为两代人接生,头上的缕缕白丝就是她丰富临床经验最好的见证。

  润物细无声,不知不觉中,我院产科已迎来了33个“龙宝宝”。在工作点点滴滴的付出中,产科医务人员为无数家庭创造了幸福的喜悦,守护着各位妈妈和宝宝在祥和的节日中平安顺遂。

  眼耳鼻咽喉科

  春节期间,眼耳鼻咽喉科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和门诊。在这里,我们能见到医生查房后全神贯注地开医嘱,见到护士一丝不苟地呵护患者,见到火眼金睛、精益求精的检查治疗,及时解决了“卡鱼刺”等常见问题。所有的付出,只为默默守护着鹤山人民的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团圆。

  手术麻醉科

  手术如同没有硝烟的战场,而麻醉科医生就是无影灯下的守护者,他们始终保持高度紧张,谨慎而果断地作出应对,迅速完成中心静脉穿刺等操作,将各项指标的仪器与患者身体联通,建立起各项监测和术前准备,协助手术医生顺利完成全术程。据统计,春节期间,我院手术室共开展了172例各类型手术,例如在一台急诊剖宫产手术中,麻醉科医生争分夺秒,与手术医生完美配合,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新生儿洪亮的哭声就是最大的欣慰。

  

  春节期间,我院门诊依然轮值在岗,急诊正常开诊,他们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不辞劳苦,不厌其烦,为来院就的群众做好指引工作,耐心地为患者解疑答惑,精心规范地为患者治疗。正因为有他们无私的付出,成就了我们健康幸福的小家。据统计,春节期间我院门诊共接诊近25000人次,急诊接诊6400余人次。

  超声中心

  春节假期,超声中心加强节日值守,随时待命,坚守岗位,奔波在B超室、手术室、病床旁等多个战线上,完成了4850例超声检查,全力保障临床诊疗需求,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药剂科

  药师是临床合理用药的监督者;也是医生治病救人的协助者。即使在春节假期,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保障药品正常供应,认真核对每一张处方,仔细发放每一个药品,耐心做好用药交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证了医院临床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