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乐享健康假期——膳食礼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逢年过节家人朋友聚会,美酒佳肴总是必不可少。那么假期如何吃得健康又营养?健康大礼包中的“膳食礼包”必不可少!

  食物多样化,均衡搭配

  节日的餐桌上,保证适量鱼禽肉蛋奶等优质蛋白的同时,坚持谷类为主的平衡膳食模式,餐餐吃蔬菜、天天吃水果,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合理搭配,营养均衡。

  饮食有度,进餐规律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定时定量,珍惜食物,摒弃铺张浪费。节日大餐(年夜饭、饺子)好吃也要食不过量,保持能量平衡,若某一餐吃多了,其他餐次可适量控制。

  坚果一般脂肪含量比较高,假期休闲娱乐时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此时要注意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控制每日摄入总能量,增加身体活动。坚果一般脂肪含量比较高,假期休闲娱乐时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此时要注意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控制每日摄入总能量,增加身体活动。

  清淡饮食,践行三减

  在家烹调时有意识地控制油、盐、糖的使用,多蒸煮少煎炸。避免进食过多重口味食物,如油炸油煎食物、腌制熏制食物、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等。外出聚餐时,主动要求少放盐、油、糖,积极践行“三减”。

  饮酒要适量,少喝含糖饮料

  亲友聚会时若饮酒应适量,成年人一天最大饮酒的酒精量建议不超过15克,注意饮酒时不劝酒、不酗酒,适量而止。

  孕妇、乳母、儿童、青少年和特定职业等人群不应饮酒。餐桌上如有果汁、可乐等含糖饮料建议少喝或不喝,还要注意查看营养标签,某些酸奶的糖含量也很高。